当前位置 : 首页 > 高层之声
2021年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第一专题学习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在昆举行
  • 时间:2021-01-08 15:2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1月6日,2021年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第一专题学习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在昆明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徐显明作专题辅导;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主持会议。

辅导中,徐显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系统深入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十大历史性成就、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辩证法等重要内容。

会议要求,全省政法系统要结合此次专题辅导,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必学内容,与整体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全员覆盖、学深悟透,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充分发挥政法融媒体中心作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和解读,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提出的部署要求,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提高法治云南建设水平,在法治轨道上不断推动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任军号、侯建军、王光辉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省市县三级政法机关及乡镇(街道),派出法庭、派驻检察室、公安派出所和司法所,覆盖全省政法干警。省级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共200余人在主会场聆听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