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高层之声
张太原: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加快建设富裕美丽新彝乡
  • 时间:2021-01-08 15:41
  • 来源:云南长安网
  • 作者:
  • 字体:【

12月16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到挂钩扶贫点宁蒗县西川乡大柏地村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建设经济发展、社会安宁、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彝乡。

张太原指出,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获得了较大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得到了全面提升,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强烈的历史担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今后的发展主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我们立足“十四五”乃至2035年远景目标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着眼于将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作为乡村振兴的根本目的,认真贯彻“四个不摘”要求,稳妥有序做好政策衔接、工作衔接、机制衔接、产业衔接、帮扶衔接。着力把产业发展好,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推动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实力。着力提高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建设宜居乡村。着力增强法治在乡村治理中的作用和分量,以多元的思维和方式及时化解乡村矛盾,为乡村振兴提供法治支持,深化平建设,多措并举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基层党组织是党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基础才能牢固。当前,村两委换届正在全面推进,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把有能力、有威望、公道正派的同志选进两委中来,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一支能征善战的基层干部队伍,发挥他们的带头引领作用,带领群众创造幸福美好生活。要完善村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齐心建设产业强、生态美、乡风好、治理优、百姓富的新时代幸福彝乡。

张太原还访问了挂包贫困户,看望了省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

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赵祖莹,丽江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和春雷,丽江市委常委、宁蒗县委书记杨承新及省委政法委有关部门同志参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