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报道
我县召开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会
  • 时间:2020-06-24 15:05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6月23日,我县召开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云龙县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动平安云龙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受县委书记段冬梅委托,县委副书记李俊刚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成磊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党中央增强国家治理能力的重大举措、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是防范化解矛盾风险的有效手段、是实现新时代云龙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要树立“系统融合、开放共治、包容协商、精细精致”四个理念,增强市域社会治理的引领力;要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纵向指挥”六项机制,增强市域社会治理的聚合力;要充分发挥“政治的引领、自治的基础、法治的保障、德治的教化、智治的支撑”五个作用,增强市域社会治理的驱动力;要抓好“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有效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加强公共安全管理、狠抓基层社会治理”五项工作,增强市域社会治理的向心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工作联动、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督导考核,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新要求,迅速形成推动试点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各乡镇要迅速启动本地试点创建工作,组建工作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压实各方责任、聚焦解决问题、推动任务落实;县级各部门要专题研究,明确职责任务,学习传达好会议精神,按照州、县实施方案,制定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决不能应付了事;县委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指导,跟踪督促工作落实情况。要对标对表,切实压实责任链。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对照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的主要任务和具体指标,抓紧制定任务清单、明确时序进度,项目化推进试点,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全员动员,坚决打赢“基层基础建设、命案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事故防控、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五大攻坚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云龙。


我县领导张志军、陈永红、徐彬、艾利标,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政法委员),县委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