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报道
云龙扫黑除恶:全力推进重点县争先晋位
  • 时间:2020-07-17 09:27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7月14日,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扩大)会议暨第三次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审定云龙县扫黑除恶重点县督办推进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扫黑除恶重点县督办推进工作。


  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段冬梅参加会议并作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郁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作要求。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成磊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段冬梅指出,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扫黑除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了明显提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振精神,勇于担当,政治站位再提升、工作责任再压实、工作措施再细化、压力传导再强化,坚决完成上级督办的各项任务。


    段冬梅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是“深挖根治 ”决战决胜之年、“长效常治”开局起步之年 、斗争成果全面起步之年。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了决战决胜阶段,扫黑除恶重点县督办工作更不能落下。全县要立足“三战”提升政治站位,聚焦“六清”,奋力争先晋位,紧扣“六力”保障精准到位,总结经验,分析短板弱项,研究“硬核”举措,加强督办推动,压力倒逼,迎头赶上,促进各项斗争协调发展,努力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确保收官之年取得成效。


    段冬梅要求,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思想认识再深化、协调配合再强化、宣传引导再加强,尽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决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李郁华要求,2020年是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也是实现扫黑除恶爪专项斗争三年为其目标的收官之年。各乡镇、县级各有关部门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亮出决胜姿态;要端正态度,对照云龙县扫黑除恶重点县督办推进工作方案,从严从实抓好落实,确保工作实效;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长效长治,从源头上防范黑恶势力蔓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志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增雄,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志军参加会议。


  会上,县级相关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围绕"六清"工作和落实督办推动工作重点县任务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