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报道
杨经德、张尧贵率队到云龙县调研慰问
  • 时间:2021-02-19 10:0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1月27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尧贵率州委政法委、州公安局相关人员到云龙县调研政法工作和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杨经德、张尧贵一行在云龙县委书记段冬梅,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成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志军的陪同下先后到云龙县看守所、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实地调研,听取政法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云龙县政法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因公牺牲政法干警家属、英烈士生活困难干警家属。随后分别深入云龙县检槽乡大工厂村、苗尾乡水井村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
  调研过程中,杨经德书记、张尧贵副州长对云龙县政法各部门强调,要抓好中央、省、州政法工作会议、政法各部门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抓实主责主业,抓牢政法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政法铁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稳定环境。
  听取云龙县政法工作汇报后,杨经德书记、张尧贵副州长充分肯定了云龙县政法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要求云龙县政法各部门要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为目标,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和全面领导,积极主动发挥好县委、政府参谋助手作用,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把政法工作主动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切实为县委、政府分忧解难。县委政法委要团结和带领政法各部门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确定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法机关政法干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要求,实实在在推动政法工作,切实发挥好平安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组织者、推动者的作用。并强调,法、检、公、司要在县委、县委政法委的统领下,在强化基层治理、法治教育、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等方面,切实发挥更大的作用,不断取得新成绩。要按照省州县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持续抓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两会”春节期间的安保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汇报会上,云龙县委书记段冬梅表示,云龙县将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央、省、州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杨经德书记、张尧贵副州长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全县政法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全力推动政法工作上新台阶;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巩固拓展等工作,努力实现全县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