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报道
云龙县召开2021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 时间:2021-02-19 09:45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2月5日,云龙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20年政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1年全县政法工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成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志军主持会议。

    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政法工作,会前,县委书记段冬梅,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郁华对全县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县委书记段冬梅批示要求:2020年,全县政法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在维护社会稳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助力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要工作中成效显著。2021年,全县政法各部门要再接再厉,持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州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在省、州、县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务实工作,推动全县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郁华批示要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县政法机关要未雨绸缪,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法队伍自身建设,确保信仰坚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筑牢政治忠诚、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和强基导向、强化为民务实创新、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深化平安建设和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牵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云龙,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州委书记陈坚、州人民政府州长杨国宗对全州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县委书记段冬梅、县人民政府县长李郁华对全县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宣读了《中共云龙县委办公室  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平安建设(综治维稳)工作优秀单位、优秀平安乡镇的通报》。

会议指出,2020年,全县政法战线在县委、县政府和省州政法各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等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帮助支持下,围绕主责主业和发展改革稳定大局,闻令而动、临危不惧、奋勇争先、行动有力,争做抗击疫情的“逆行者”,维护安全的“中坚者”,促进发展的“护航者”,有力确保了全县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有效助推了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全县政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中央和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加注重系统理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遵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为重点,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抓手,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牵引,以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动能,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云龙,为扎实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全县政法各级各部门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切实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要抓实省州党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都能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抓好县委政法委、政法各部门党委(党组)建设,不断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县政法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州县党委关于维护政治安全的各项要求,始终做到态度上零容忍、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差错,坚决消除一切隐患,切实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举措抓细抓实。要深入推进平安云龙建设,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全县政法各级各部门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统筹,着力在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打击违法犯罪上下功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工作不断深化,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推进法治云龙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大局水平。全县政法各级各部门要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要紧贴时代和群众需求,进一步提升解民忧集民意聚民心的能力水平;要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进一步提升护航防控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的能力水平,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强有力的法治引擎。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在新起点上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全县政法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州的统一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政法领域全面深化各项改革任务,明确职责、任务、细化措施,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期完成。要深入推进教育整顿,着力锻造新时代高素质政法铁军。全县政法各级各部门要高质量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强化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岗位历练、作风锤炼、关心关爱,促进政法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提升,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时代过硬云龙政法铁军。

    张志军就贯彻好会议精神要求,全县政法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好此次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要求上来,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抓落实,统筹推进维护社会稳定、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政法队伍建设、扫黑除恶常态化、打击违法犯罪、疫情防控,奋力推进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形成工作合力,按照今天会议的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制定落实措施,统筹安排、分类指导、整体推进、强化督促,使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保维稳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新春佳节。

    云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雁、县政协副主席杨利标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委员,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