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报道
云龙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暨平安云龙建设工作会议
  • 时间:2021-02-19 10: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1月29日,云龙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暨平安云龙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云龙、平安云龙,为新时代云龙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县委平安云龙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段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俊刚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军出席会议。
       段冬梅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顺应党心民心和时代要求,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州委相继召开全面依法治省和平安云南建设工作会议、全面依法治州暨平安大理建设工作会议,对加强新时代全省、全州法治建设作出了系列重要部署和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法治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云龙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的新局面。
    段冬梅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法治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法治建设为引领、平安建设为抓手,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法治云龙、平安云龙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为如期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总结成绩,正视短板,不断增强依法治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不断谱写法治云龙、平安云龙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段冬梅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统筹推进,切实加快法治体系建设,高效推进法治实施,全面强化法治监督,创新提升治理水平,全力防范重大风险,全面增强法治观念,抓实依法治县各项任务。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完善体制机制,大力培养专业人才,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确保依法治县和平安云龙建设顺利推进。
    张伯川、杨紫江、陈增雄、成磊、赵鳌、程文华、杨雁、张志军、铁虹、徐彬出席会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县委平安云龙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11个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