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报道
县委书记任敏率队调研全县政法工作
  • 时间:2022-05-31 11:2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近日中共云龙县委书记任敏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白庆武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程文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段跃红等领导同志到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专题调研政法工作。重点调研全县政法队伍建设、政法领域改革、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政法工作保障等工作推进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分析研究、座谈交流、反馈调度,听取了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的工作汇报县委书记任敏,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白庆武对云龙政法工作“四个关注点”提出要求。



政法队伍建设

全县政法系统,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五个过硬”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把专业化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巩固提升,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抓好制度建设,特别是队伍教育管理制度建设,实现长抓常管机制,严格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全县政法队伍要轻装上阵,各级各部门要对政法干警再高看一眼、再关爱一分,有力支持配合政法系统更好地保安全、保稳定、保发展。县委政府将更有力推进政法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和优秀政法干部的培养,切实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全面锻造云龙政法铁军。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要带头,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硬作风、强素质,通过班子的过硬,带着整个队伍都过硬起来,以有为赢得有位,以有位助推更加有为,实现良性互动,继续树立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市域社会治理

要坚决交出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创建的圆满答卷,坚决完成上级党委政府和上级政法委部署的工作任务。要围绕“网格如何划、硬件如何建、软件如何用”精准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求取实效,把“县级指挥调度、乡镇管理运行、村级管理服务、网格员实地操作”的云龙模式做精出彩。以务实举措攻克难点、突破难关,按时按质按量推进智慧中心建设充分整合各级各部门综治资源,实现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工作联动,实现多部门有机整合和群众诉求归口管理,做到“一网统建一网统管多网合一”,构建“社会治理一张网、解决问题一体化”的社会治理体系建立健全治理机制体系,及时固化经验,用改革的思路破解社会治理瓶颈,推动社会治理常治长效。


政法工作保障

要认真做好对政法工作保障这篇文章。县委组织部和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要牢固树立“重在一线、注重实干、为民务实”的用人导向,建设敢于担当、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干部队伍,坚定不移选好人用对人。用心扣紧政法队伍管理责任链条,落实落细关爱政法干警各项工作措施,不断提升政法干警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切实为政法工作提供到位的保障支持,努力为政法工作解决经费困难制约的问题,为政法工作打开新局面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不能因为一时的财政困难,就对落实政法工作保障到位的要求闭口不谈,稳定和发展都是第一要务。




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全县政法系统要形成工作合力,多措并举抓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要继续推行“政法主要领导包片区、县政法各部门包部门、县委政法委包乡镇、乡镇政法委员包村组、政法干部职工包户‘三官一律’挂村服务”的包保工作格局,结合深入推动“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以“书记院坝协商会”、“干部火塘会”“群众会”等形式深入推进,宣传发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让广大群众看到政法工作实在为民,积极参与平安法治建设,增强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推动全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