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报道
云龙县召开“四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 时间:2022-05-31 11:12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县“四个专项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5月25日,云龙县召开“四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加强特殊群体服务管理、命案防控三年攻坚、突出矛盾风险排查化解”四个专项行动进行具体业务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国军作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志军主持会议。


杨国军强调,开展“四个专项行动”是中央和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一重大主题,聚焦差距,提高认识,正视我县“四个专项行动”面临的现实问题,切实扛牢政治责任,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精准务实、管用、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把“四个专项行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紧紧围绕“八大行动”,集中力量做好特殊群体服务管理专项行动,确保在6月底前,完成基本信息采集、登记,实现底数清、困难问题清、帮扶措施清、管理责任清;10月底前,完成集中帮扶;10月以后形成常态化服务管理。要坚持强基固本、打防并举,强化县乡村基层治理,及时精准发现苗头,加强社会面防控,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合力推进命案防控三年攻坚行动。要聚焦突出矛盾风险隐患,全面排查化解“十大风险隐患”,做到精准分类、消除痛点、做实预案。要以宣传教育发动为牵引,依法严打整治,抓实风险防控,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协调联动、督导考核,严肃工作纪律,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检察院检察长徐彬、县委平安云龙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乡镇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综治主任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