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县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 时间:2015-09-08 15:30
  • 来源:中国云龙网
  • 作者:
  • 字体:【

《今日云龙》记者 字松芳)  8月21日,县委书记段冬梅主持召开我县十一届县委第58次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州相关领导对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要求,通报了我县1—7月份安全生产情况,并就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我县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体系建设,集中开展了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安全生产大检查等专项行动,强化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全县安全生产总体平稳,但形势依然严峻,仍存在不少问题和薄弱环节。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各级指示批示精神。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州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各级领导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各级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底线思维,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把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有效地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要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责任追究,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对流于形式、走过场“零容忍”,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主要责任人和有关人员的责任。要全面开展排查整治。按照全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的安排部署,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迅速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彻底消除各类事故隐患。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和专业队伍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投入,加强救灾队伍和救灾设施建设,加强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增强必要的装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各项专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发生突发事故时科学高效地处置突发事故。要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组建由挂钩联系乡镇的县处级领导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导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11个乡镇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暗访和随机抽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各类自然灾害频发。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明确防范重点和治理措施,加强高危行业和重点部位安全防范,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县委常委、县人大党组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