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云龙职中反恐演练,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 时间:2021-01-08 14:41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1月6日,县反恐办、县职中联合组织开展2021年“反恐宣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以理论宣导和情景模拟实战演练的方式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演练模拟三名暴徒冒充学生亲属或快递员,在校门口接受询问登记时, 与值班门卫发生冲突,并用利刃刺伤门卫后闯进校园。演练中,门卫、值班教师及校园应急小组及时启动应急机制,快速报警、紧急阻止暴徒,并讯速疏散学生。县反恐办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进行处置,最终制服暴恐分子。整场演练还包括教学楼紧急处置等,全方位检验和提升师生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中的合作意识和应变处置能力。




活动还以反恐宣传资料发放、现场讲解、展板展示的方式向全体师生宣传反恐防暴知识,让师生在应对紧急情况时的逃生自救路线、方法有了直观认识。县反恐办副主任许雪芹表示,将持续加强反恐防暴教育宣传,进一步增强师生知恐、识恐、防恐、反恐意识,提高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活动中,学校还邀请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讲座,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生命安全、校园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