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团结派出所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暨警营开放日活动
  • 时间:2015-11-05 15:30
  • 来源:中国云龙网
  • 作者:
  • 字体:【

 (《今日云龙》通讯员 赵文艳)  近日,团结派出所深入团结中学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暨警营开放日活动。

  民警采取开设法制课、展示展板等方式,以《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交通法规、禁毒、安全防范等知识为重点,对学生进行法律知识普及教育,使学生们知道防火、防骗等安全防范常识和相关法律知识,教育青少年学生要从小养成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用自己的行动来影响和带动家人要遵纪守法。

  “守护大家的安全是我们的职责,但是如果谁触犯了法律就要受到法律的制裁。因此,我真心地希望大家要珍惜现在,做一名好学生,千万不能年纪轻轻就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民警在讲座结束时说道。触目惊心的交通安全案例,引起了学生们的阵阵惊呼:“太可怕了,课后一定要提醒家人开车注意安全。”

  法制课结束后,民警还向师生们展示了执法记录仪、手铐、伸缩式警棍、盾牌等警用装备,并就警用装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有效促进了和谐平安校园创建,受教育人数达400余人。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法、守法,学会利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