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大理州普法办到云龙县开展“七·五”普法检查验收
  • 时间:2020-07-17 09:48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认真总结“七·五”普法经验,科学谋划“八·五”普法规划,全面推进法治大理建设,根据大理白族自治州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要求及统一安排部署,州第四检查验收组于7月1日到云龙对我县“七·五”普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考核组一行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查看工作台账等方式进行,抽查了我县司法局、审计局、关坪乡、关坪村、县民族初级中学,并进行了实地检查验收。下午,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张伯川主持云龙县“七·五”普法检查考核工作汇报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成磊在会上就我县“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做汇报,县人大副主任杨雁以及县级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参加汇报会。检查验收组一行对我县“七·五”普法工作做了高度评价,也对我县的下步普法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2016年以来,云龙县“七·五”普法工作在州委州政府和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和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夯实基础,突出重点,创新驱动,普治并举,“谁执法谁普法”责任逐步落实,重点对象学法用法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迈出新步伐,普法依法治理服务大局作用进一步发挥,全县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逐步提高,为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推进全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