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 时间:2014-11-17 15:30
  • 来源:今日云龙
  • 作者:杨春
  • 字体:【

 

近日,县公安局国保大队联合功果桥派出所、功果桥电厂组织开展反恐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一线民警和安保人员的反恐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模拟数名不明身份的“武装暴恐分子”打伤两名执勤人员后进入电站大坝,企图进入功果桥电站中控楼进行破坏。期间执勤点人员及时通知中控楼保安并报警。110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下达指令:电站警务站民警机动组赶赴现场,同时命令关闭所有通道,及时上报事态发展变化情况。中控楼保安在大坝上持警用盾牌、警棍,依托有利位置阻止暴恐份子进入中控楼区域。10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与现场保安前后夹击,成功制服暴恐份子。控制事态后,民警及时上报现场情况,并进行现场勘查,证据收集。后续到达的民警对进出现场的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封锁事故现场。

  整场演练根据演练情景的设计,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参演人员各就各位,认真投入,按照应急预案的实施步骤,圆满完成。通过演练,较好地检验了预案应急流程的可操作性,加强了防恐怖袭击事件应急人员对预案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相关人员应对恐怖袭击事件应急反应和处置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