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县公安局全面规范110接处警工作
  • 时间:2014-11-17 15:30
  • 来源:今日云龙
  • 作者:李四合
  • 字体:【

 

今年3月以来,县公安局针对110接处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专项治理,进一步规范了110接处警工作。
  110接处警是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主要工作,长期以来,备受群众关注,110接处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约公安机关110接处警职能的充分发挥,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警民关系的健康发展。为此,县公安局成立110接处警专项治理工作组,把110接处警专项治理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把整治110接处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的重要内容,全警参与,强力推进。通过宣传发动、查摆剖析、重点整治、建章健制四个环节,认真梳理110接处警工作中存在的接警生硬、指令不准、指挥不灵、出警迟缓、处警敷衍、回访不足等突出问题,提出了六项11条整改措施,进行扎实整改。
通过专项治理,全县110接处警工作达到了指挥更高效、出警更快速、处警更规范、回告更及时、服务更热情的总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