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县检察院开展“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
  • 时间:2015-05-13 15:30
  • 来源:今日云龙
  • 作者:刘靖苑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深入开展“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推动全院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县检察院结合云龙工作实际,立即行动,进行了一次严格的自查自纠。

  及时动员,周密部署。开展“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是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也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的重要内容,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召开了党组会议进行了专门的安排部署,明确了专项整治工作责任和责任人,并把目标细化、量化,落实到个人。召开了干警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云南省深入开展“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全院干警切实领会整治方案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扎实开展好此次整治活动。纪检监察部门和党支部带头整治,切实履行督促检查职能,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干警配合抓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保证了专项整治工作有效落实。

  严格要求、认真自查。自查整改中,县检察院坚持严肃执纪,敢于触碰矛盾,敢于担当责任,并结合“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把整治“乱作为”与纠正“不作为”结合起来,既严肃查处违反“六个严禁”的行为,又鼓励支持大胆履职、敢于担当的行为。严格按照“六个严禁”专项整治自查要求的内容和方法步骤开展自查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充分查找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成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存在问题的整改处理意见。

  认真总结,及时整改。针对“六个严禁”中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加强督促整改,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和对策,迅速加以落实和纠正,堵塞漏洞,不留隐患,建章立制,形成了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