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风采
云龙交警切实做好2020年高考交通安保工作
  • 时间:2020-07-17 09:5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认真做好2020年高考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安排和部署,云龙交警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辖区工作实际,认真抓好相关工作措施落地起效,全力保障安静、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广大考生圆满完成高考加油助力。



   提高站位,强化研判 。提前召开2020年高考安保工作会议,在总结往年高考安保工作经验的同时,对今年高考安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困难,提前做分析研判,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措施,明确责任领导挂钩制度,确保高考安保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精心部署,严密组织 。根据辖区交通流量特点,结合考场、考点和考试时间安排,科学调整勤务模式和警力部署,分别设置考点执勤组、应急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和宣传报道组,具体负责县城片区交通秩序维护、交通安全保卫及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交通秩序好,安保点位有人管、不失管、不漏管。同时安排专人加大督促查岗力度,确保各组警员在岗在位,各尽其职,仪表着装端正规范。



    强化执法,严格处罚 。高考期间,大队启用错时错峰机制,采取定点查缉与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强路面检查管控,加大执法处罚力度,着重查处酒驾醉驾、无证驾驶、农村面包车超员超载、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机动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农用车非法载人、非法改装拼装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起到了查处一起,教育一批,警示一片的效果。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短信等主流媒体加强对高考信息、资讯的宣传发布,提示考生注意往来途中交通安全,呼吁交通参与者积极支持配合,共同营造良好交通环境。同时抓住家长、亲友护学陪考的契机,采取发放宣传单、摆放展板、宣传纪念品等方式,加大对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的宣传,使文明法制的交通安全理念扎根于广大交通参与者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