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风采
守住钱袋子,过好幸福年”—云龙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 时间:2024-02-06 14:55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立春时节,农历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云龙大地一片幸福祥和,在云龙县诺邓镇福堂社区,人们正为迎接新年的到来忙碌着……印有“远离非法集资,谨防各类诈骗”的检察宣传标语格外醒目,这是一场守护老百姓“钱袋子”的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谨防各类诈骗,共度平安幸福年,近日,云龙县人民检察院深入诺邓镇福堂社区开展春节前防范非法集资和反诈法治宣传活动,给社区群众带来反诈反非法集资法律知识,热心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检察院干警向社区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手册,讲解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类型、作案手段、危害后果等,教大家如何预防非法集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常识。提醒广大群众提升金融风险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强化是非辨别能力,呼吁广大群众不为蝇头小利而被骗入局,坚决守住“钱袋子”,过个幸福平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