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风采
云龙:“四及时四确保”推进开学“第一堂法治课”见行见效
  • 时间:2024-03-08 11:08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深入推进云龙县中小学同步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法治课”宣传教育活动,云龙县教育体育局在接到州、县相关文件和工作方案后,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以“四及时四确保”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云龙县“第一堂法治课”宣传教育活动见行见效。

及时部署安排,确保高站位推进工作

云龙县教育体育局按照州、县的统一部署,结合工作职能职责,安排专人负责对接联系,认真谋划好前期工作。结合云龙县关于上好新学期开学“六堂课”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全县171所,近3万师生的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要求各学校校长负总责,明确16名业务人员,及时将上级要求不折不扣传达落实到每一所学校。

及时沟通对接,确保高效率有序推进

主动与云龙县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安排州县16家部门负责人深入14所学校,同步参加学校开学第一堂法治课教育活动,对学校法治进校园工作进行全面指导。并及时与电教室沟通对接,做好91所中小学校,近500个班级收看设备的调试工作,确保直播活动正常有序推进。

及时收听收看,确保高要求完成工作

3月1日下午3时15时,在扎实做好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全县91所学校、2万余名师生与全州同步收看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课法治课”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将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及时下发宣讲提纲,要求各学校与124名法治副校长及时沟通联系,常态化开展好“法治进校园工作”。

及时总结提炼,确保高质量取得实效

收听收看结束后,各学校及时汇总,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其中漕涧镇中心完小将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思政课和法治课有机融合,邀请学校编外校长、法治副校长到学校讲授养成良好习惯的思政课和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等法治课,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