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动态
我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正式挂牌!
  • 时间:2020-06-24 15:1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6月24日,云龙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云龙县森林公安体制调整转隶工作顺利完成。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成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兼督察长张志军参加挂牌仪式,并为森林警察大队揭牌。县公安局政委艾利标主持仪式。



成磊指出,云龙县森林公安机关组建36年来,在强化林区治安防范、打击涉林违法犯罪、森林防火、生态安全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这次管理体制的调整,标志着我县森林公安事业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发展起点。


成磊要求,要深刻认识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尽快转变角色,圆满完成整划转阶段性任务,确保党中央和省州县关于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的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积极作为,全面提升履职能力,确保森林公安机关各项职责任务有序衔接、平衡过渡,不断开创森林公安工作新局面;要尽快落实管理体制调整对接工作,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生态安全、生态资源等违法犯罪活动,牢牢守住生态安全底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宣读了县委编办关于云龙县森林公安局管理体制调整的批复。


据悉,县森林公安局管理体制调整后将更名为云龙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划归云龙县公安局直接领导管理。划归后,云龙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职能保持不变,业务上接受云龙县林业和草原局指导,协助开展森林和草原防火工作,负责火场警戒、交通疏导、治安维护、火案侦破等,查处森林和草原领域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协同云龙县林业和草原局开展防火宣传、火灾隐患排查、重点区域巡护、违规用火处罚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