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云龙法院人民陪审员培训圆满结束
  • 时间:2016-07-27 14:25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云龙法院人民陪审员培训圆满结束
自2005年1月28日,云龙县人大任命了第一批人民陪审员共10名,到2015年5月28日,县法院又向人大提请任命了人民陪审员16名,目前我县共有人民陪审员46人,顺利完成了人民陪审员的“倍增计划”。46名人民陪审员充分吸收了社会各阶层符合条件的人员,遍布各个乡镇、各个行业,具有广泛民意基础。
近年来,各位人民陪审员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参与人民法院的审判活动,为实现公平正义,促进司法公正,服务大局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为继续积极贯彻落实人民陪审员制度,提高人民陪审员司法水平。县法院院于近日在县法院举办了一场人民陪审员培训,总结近年来贯彻落实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的工作,对各位人民陪审员进行进一步的培训。
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剑峰做了重要讲话,对近年来的人民陪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各位人民陪审员接下来的工作提了四点希望。随后,陈永红院长作了动员讲话,提出工作要求,并亲自为人民陪审员作了专题授课。课程结束后,全体人民陪审员在李晓康副院长的带领下进行了宣誓。下午,副院长杨寿高和杨光林分别从各自的专业领域,结合审判实践,就刑事审判和民事审判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进行了授课,人民陪审员们都听得全神贯注并认真做着笔记。政治处主任李宜谦作了会议小结。
此次培训活动领导重视、组织周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既注重理论素养的提高,又注重实用技能的提升。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陪审工作中去,认真履行职责,发挥自身优势,当好民意联络员、司法监督员、法制宣传员和案件裁判员,为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
(云南省云龙县人民法院 邵靖涵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