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云龙法院远程提讯系统全面投入使用
  • 时间:2015-07-02 14:18
  • 来源:
  • 作者:邵靖涵
  • 字体:【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三庭法官通过我院安装在看守所的远程提讯系统成功对何某故意杀人一案进行了死刑复核。整个提讯过程历时3个小时,画面与声音的同步传输,音质流畅,画面清晰。此前,上级法院提讯被告人不得不到被告关押地进行,极大地降低了审判效率。远程提讯系统的建成给讯问、庭审插上了科技的翅膀,使得上级法院法官足不出户就能实现“面对面”地讯问被告人、审理案件。此案已是我院成功运用远程提讯系统配合上级法院审理的第四个案件。提讯结束后,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员将讯问笔录传真至我院打印出来后交由被告人签字确认,签字后的讯问笔录已邮寄回最高人民法院。

不断提升装备水平,推动信息化建设是我院2015年基础设施建设的总目标,远程提讯系统的建成正是这一目标的体现。将远程提讯系统建在看守所,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同时,降低了办案成本、提高了办案效率,还确保了押解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