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云龙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联席会议首“站”告捷
  • 时间:2015-06-11 14:14
  • 来源:云龙县法院
  • 作者:邵靖涵
  • 字体:【


    6月4日下午,云龙法院召开了首次民商事审判工作联席会议,我院民一庭、民二庭、漕涧法庭、功果桥法庭四个民商事审判庭法官及书记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是我院民商事联席会成立以来第一次召开座谈会,系我院民商事审判工作联席会议“第一站”。

会议由分管民商事审判工作的副院长杨光林主持,院长陈永红做动员讲话。陈院长指出,目前我民商事案件数量多、法律关系复杂、当事人诉讼能力低下给法官的审判工作带来了很多困难,我院将定期召开民商事审判工作联席会,给民商事法官一个交流、讨论、学习的平台,提升他们处理疑难复杂案件的能力。

此次会议由我院民二庭设置专题,重点讨论了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专题中的交强险、商业险和侵权责任人的赔偿次序认定问题,营养费、住院期间伙食补助费如何支持,精神抚慰金如何支持,多级伤残残疾赔偿金如何计算等疑难问题,大家纷纷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会议现场气氛轻松热烈、成效卓著。干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会议对提高法官理论及办案水平有很大帮助,以后应定期、长期开展。

此举也是我院推进学习型法院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我院将不断创新学习载体,搭建丰富的学习平台,激发广大法官的学习热情,培养高素质法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