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窗口
最高检:努力争当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
  • 时间:2015-07-02 14:46
  • 来源:检察日报
  • 作者:
  • 字体:【

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7月1日上午召开“七一”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代表最高检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国检察机关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她强调,去年以来,最高检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为检察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希望广大检察人员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争当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以忠诚、干净、担当的责任意识积极投身检察事业,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胡泽君指出,坚定理想信念是事关党和国家兴衰成败的重大战略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凝聚共识,坚定信念,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心存敬畏,严守底线,做遵纪守法的表率。检察机关干部作为宪法规定的法律监督者,自身是否坚守底线,不仅影响检察机关整体形象和检察公信力,而且影响社会公平正义,甚至影响到全面依法治国的全局。要铭记“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的道理,对人民群众心存敬畏、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常思底线,行有所止。

  胡泽君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检察机关干部更应当胸怀大局,公正司法,做崇尚法治的表率。切实担负起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安全、保护人民权益、确保社会稳定和发展的政治历史责任。要做到勤勉尽责,表里如一,做诚实守信的表率。以真诚之心待人,坦荡之怀处事,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

  最高检副检察长姜建初、张常韧、李如林,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德利、陈连福出席会议。最高检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少峰主持会议。会上,1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75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4个基层党组织代表作了先进事迹发言。(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