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窗口
云龙县人民检察院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 时间:2014-11-17 14:42
  • 来源:云龙县检察院
  • 作者:云龙县检察院办公室
  • 字体:【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后,云龙县党组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迅速行动,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10月29日上午县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和决定,并就我院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出了详细部署。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正确处理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的关系,确保推进法治建设的正确方向;二要依法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三要坚持不懈严格规范司法,严格执行法律规定,严格遵守法律程序,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四要积极稳妥落实司法管理体制和检察权运行机制改革任务;五要更好地发挥检察机关依法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的职能作用,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六要加快建设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检察队伍,切实承担起法治建设者、捍卫者的职责。
同时,将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检察系统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党组班子成员,当好表率,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带头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引导全院检察干警积极学习四中全会公报全文,深入把握精神实质,自觉主动与中央的部署要求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学习,检察干警进一步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基本原则,深刻领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深刻内涵,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工作布局、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的实践要求,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丰富和完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的总体目标、工作重点和基本要求,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重要的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