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界传真
云龙县拘留所“五强化”加强队伍教育管理
  • 时间:2016-11-21 15:2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民警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提升队伍素质,提高队伍战斗力,云龙县拘留所结合所内工作实际,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采取“五强化”加强队伍教育管理。
一、强化学习教育。把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廉政教育当成一项常态性的工作常抓不懈;组织民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云龙县公安局队伍管理“五抓十字法”工作制度》和《队伍教育惩戒办法》以及《拘留所条例》、《拘留所执法细则》,切实筑牢民警维护监所安全和自身执法安全的思想防线。
二、强化警示教育。结合拘留所队伍建设实际,在全所民警中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及时传达学习上级通报和各地监所安全事故,从中吸取教训,杜绝隐患;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监所安全管理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总结经验教训,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潜在的安全隐患,及时纠正和整改。
三、强化制度落实。结合所内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制定多项内部管理制度,规范民警在收拘、管理、出所等重要环节的执法行为;明确民警岗位职责,细化考核机制,对不按照职责要求和程序执法管理的,坚决在日常考核和年终考核中分别予以扣分,做到奖惩分明。
四、强化监督指导。坚持所领导带班负责制,负责对拘留所民警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遵守纪律等日常警务活动和执法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进一步提高民警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五、强化纪律约束。坚持用制度规范和管理队伍,加强民警思想教育,增强民警纪律意识和廉政意识;定期开展民警思想状况分析,针对民警思想、作风、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将所领导履职情况与民警监管执法行为进行捆绑,强化“一岗双责”制,促进队伍管理机制,为确保队伍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