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以案释法
云龙县人民法院用心为农民工解“薪”事
  • 时间:2022-05-31 11:02
  • 来源:
  • 作者:徐艳
  • 字体:【

为深刻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云龙县人民法院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足审判职能,精准靶向施策,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和“马背法庭”精神,大力开展巡回审判,用心解决农民工的烦“薪”事,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近日,云龙县人民法院受理的查某某诉杨某某夫妇、李某某诉杨某某夫妇劳务合同纠纷两案,了解到查某某、李某某居住在南涧,杨某某夫妇居住在保山隆阳区,为了减少原、被告诉累,承办法官决定到隆阳区人民法院辛街法庭进行“巡回法庭+云端法庭”庭审。


  庭审当天,天还未亮,办案人员就驱车赶往保山市隆阳区人民法院辛街法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辛街法庭,来不及休息,就马不停蹄地开起庭来。在承办法官从法律角度对被告进行针对性的释法析理,耐心讲解,使其知悉未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法律后果和责任,又从诚信、换位思考等方面做被告的工作后,功夫不负有心人,此两案得以成功调解。


  在视频的那一头,查某某、李某某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自己的血汗钱终于有着落了,同时由衷地表达了对云龙法院的感激之情,“真是在用心为我们农民工办实事啊,为了减少我们去开庭的开支,足不出户就可以打官司,真是非常感谢”。


一直以来,云龙法院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高度重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审理,坚持快立、快审、快结、快执,尽最大限度让群众少跑路、少花钱,力争用最短时间兑现当事人合法权益。下一步,云龙法院将继续加大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审理执行力度,多措并举,让农民工不再为“薪”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