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基础
云龙警方用“心”作支点 警民联心共济抗雨灾
  • 时间:2016-07-22 15:3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近日,云龙县长新乡境内突降单点暴雨,山洪瞬间倾泄而下,致使佳局桥桥头转弯处停放的一辆货车、一辆微型车、一辆摩托车和一辆微耕机被埋,三间房屋受损,道路中断,造成滞留车辆不断增多、村组公路严重受损。
灾情就是命令。云龙县公安局党委第一时间启动灾害抢险救援工作预案,指令长新派出所党员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开展排险救灾、疏散群众、抢修受阻路段、心理辅导等工作。危难救援中,党员民警勇于担当、冲锋在最前线,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在险要路段设置警示标识,疏导交通,及时组织村民党员转移面临地质灾害威胁的人民群众。
此次抢险救援共出动党员民警12人,警车2辆、消防救援车1辆。通过警民联心,被埋车辆及时脱困,受阻路段及时复通,滞留车辆及时得到疏散,确保无人员伤亡、受灾群众及时安全转移,有效减少了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
 
                                                                               云龙县公安局 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