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基础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俊刚到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司改工作
  • 时间:2016-10-20 15:30
  • 来源:检察日报
  • 作者:
  • 字体:【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俊刚到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司改工作
 
(供稿人:检察院  张慧珍)
 
近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俊刚深入县检察院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调研。县检察院司改领导小组、司改办成员参加了本次调研会。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猛分别从人、财、物三方面汇报了检察院司法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面临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推进改革试点工作的思路措施等。其他与会人员进行了补充发言。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俊刚对检察院司改工作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背景下,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是当前政法部门面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符合现阶段人们对司法求公正、求公平的意愿。全县政法部门要提高认识,把握改革精髓,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州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县政法部门特别是法检两院作为司法体制改革的试点单位,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紧紧咬住司法改革目标任务,敢于啃硬骨头,切实把司法体制改革试点这项工作做好。并明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司法体制改革政治方向,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二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围绕司法体制改革统一思想认识,保障司改工作顺利进行。三是要精心组织、协调各方力量,全面推进司改工作。四是要加强领导,保障司改工作的圆满完成。
 
会议最后,检察长张猛表示检察院将全力落实本次司改调研会议精神,认真梳理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将意见建议纳入到接下来的司改推进工作中去,确保司改工作圆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