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基础
云龙县司法局到关坪乡开展干部职业风险防控讲座及法治扶贫会议
  • 时间:2018-11-01 15:2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云龙县司法局到关坪乡开展干部职业风险防控
讲座及法治扶贫会议
10月29日上午,云龙县司法局会同关坪乡人民政府举行了“关坪乡干部职业风险防控暨法治扶贫会议”,关坪乡人民政府全体干部职工、村三委人员、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及县司法局局机关职工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大理大学讲师、云南天外天(大理)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牛坤律师就 “干部职业风险防控”进行专题授课,牛坤律师通过对大数据材料分析、结合具体的案例与法律法规,详细介绍了公职人员民事、行政和刑事风险的现状和特点,对风险形成的原因进行分析,重点讲解了《监察法》、《公务员法》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中和干部职工息息相关的条款,结合自己的办案经验,就干部风险防控提出了律师的相关建议,并提出希望广大干部要具备法律意识、规则意识、证据意识、底线意识、预防意识等建议。
其次,云龙县司法局杨炳雄局长对关坪乡法治扶贫工作进行动员讲话。杨局长指出脱贫攻坚,服务民生是我们法治扶贫的首要任务,县司法局会积极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一般贫困户和农民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有效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着力解决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等问题;同时杨局长还强调结合省司法厅开展的“万人进千村帮万户”活动,县司法局将组织全局干部、基层法律工作者和律师积极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对群众所关心的土地承包、林地流转、婚姻家庭、人身损害赔偿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讲解,实现法治扶贫与法律服务全覆盖,全面助力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文:杜惠琴图:杜惠琴/尹丽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