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群众工作
云龙交警 “送考下乡”发力“最后一公里”
  • 时间:2014-09-03 15:24
  • 来源:
  • 作者:何张奇
  • 字体:【


    为方便偏远乡镇群众申领摩托车驾驶证,云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广泛开展 “送考下乡”活动,把考试服务延伸到民建等偏远乡镇,受到群众好评。
民建乡位于云龙县境西部,地处横断山脉南端大理、保山、怒江三州市结合部,居住着白族、汉族、苗族、彝族、傣族、傈僳族、哈尼族、阿昌族等10余个民族,是典型的山区,乡政府所在地距离县城石门160公里,交通极不方便,而摩托车是当地群众主要的交通工具。以往车辆落户、检审、驾驶证考试都必须到县城,办理业务来回至少三天,有时因为手续不全,还得跑几趟,费时费力,极为不便。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该大队把考场前移到农村,变原来车管所的静态服务为动态服务。服务坚持“简化流程,不降低标准”的原则,严格收费标准、严格考试流程、严格身份证明,确保了“送考下乡”服务活动中考证、检验的质量。送考期间,受理290名群众驾驶证考领申请,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15块,解答现场咨询5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