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学园地
云龙县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 时间:2021-02-19 10:04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1月14日,云龙县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县城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法学会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审议并通过了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县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
    会议指出,县法学会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开展法学研究,主动参与法治宣传,为推进依法治县和建设美丽幸福新云龙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为今后更好开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成磊当选为新一届县法学会会长。成磊强调,县法学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置身于党的领导之下,把对法学和法律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作为头等大事,切实抓好政治建设,把准政治方向,树牢政治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法学会工作全过程。每位法学法律工作者,要胸怀大局意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法治进程新方位,回应法治实践新需求,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对法学会今后工作,成磊要求,要紧密贴近实际,紧扣全县重点工作和政法重点工作开展法学研究,当好助力发展、推进法治的“智囊团”;要坚持服务大局,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深化拓展法律服务,深入参与基层治理,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努力做法治为民、社会善治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持续强基固本,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统筹协调意识和人才为本意识,加强基层法学会建设,不断推动法学会自身建设行稳致远,为推进云龙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和平安法治云龙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