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资讯
县公安局“三项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 时间:2015-05-13 16:25
  • 来源:今日云龙
  • 作者:李四合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县公安局党委采取三项举措,大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落实两个责任,强化领导表率作用。县公安局党委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出台了《云龙县公安局关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详细规定了局党委和各级领导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明确规定县公安局党委每年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开展一次述廉活动、组织一次廉政文化活动,每半年听取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对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抓党风廉政建设具体职责作了明确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推行“一案双查”制度,促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制定队伍教育惩戒办法,及时消除违法违纪苗头。制定了《云龙县公安局队伍教育惩戒办法》,对民警职工、辅警人员存在违法违纪隐患及违反工作纪律,达不到纪律处分的行为,分别采取约谈、通报批评、警戒、待岗等教育惩戒,民警、职工、辅警人员受到教育惩戒的,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并列入部门年度队伍建设绩效考核。该办法的实施,对有违纪违法苗头的民警、职工,通过教育惩戒的办法,及时提醒、及时教育、及时纠正、及时制止、及时挽救,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避免酿成违法违纪案件。

  三是强化内部监督职能,增强遵守禁令警规的自觉性。该局整合政工、纪检、督察等监督部门,由纪委书记牵头,对民警遵守工作纪律情况每周开展随机督察,每周一在全局例会上通报督察情况,并纳入部门年度队伍建设绩效考核,进一步增强了民警、职工、辅警人员遵守禁令警规的自觉性,对规范队伍日常养成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